残牙不拔磨出舌癌

2008-12-24 18:27:08 来源:

  (通讯员施记者衣晓峰)牙齿龋坏,留下残根,竟然将舌头磨出舌癌。近日,哈医大一院口腔外科就接诊了这样一位患者。

  今年62岁的老人刘某,两年前下颌第六颗牙龋齿坏掉,残根留在牙龈内。留在牙龈内的残牙虽然并无大碍,但由于经常用舌头说话、吞咽食物,导致舌头和残牙经常摩擦。不久前,老人发现舌头有些溃疡,感觉舌头发硬。在哈医大一院口腔外科,接诊医生毛立民教授经过仔细检查,确诊刘某是由于尖锐的残牙长时间刺激摩擦而使舌头癌变,导致舌癌。

  毛立民说,如果是错位牙,要及时拔除,并磨平锐利牙尖。如果安装假牙,要到正规大医院找有经验的大夫,切不可安装劣质假牙,以避免损伤口腔组织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