舌癌应该如何治疗?

2008-12-24 18:27:03 来源:


  以手术为主的综合治疗,一般应行原发源切除及颈部淋巴结清扫术,手术前或手术后配合放疗化疗
  一般性手术的预防性抗感染选用磺胺类药物(如复方新诺明)或主要作用于革兰氏阳性菌的药物(如红酶素、青酶素等);手术范围较大,同时植骨或同时作较复杂修复者则一般采用联合用药,较常用为:作用于革兰氏阳性菌的药物(如青酶素)+作用于革兰氏阴性菌的药物(如庆大酶素)+作用于厌氧菌的药物(如灭滴灵);手术前后感染严重或术创大,修复方式复杂者可根据临床和药敏试验选择有效的抗生素。 化学药物治疗可于术前或术后配合应用,因其副作用较为严重,应在医师指导下对血象等严密观察下应用。
  【治疗标准】
  1.治疗:治疗后,原发瘤及转移源已彻底切除或消失,创面已基本修复。
  2.好转:治疗后,肿瘤缩小,症状减轻。
  3.未愈:治疗后,肿瘤无缩小,症状无改善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